close

上次的花蓮行大多時間留在市區在吃吃喝喝,只有去慕谷慕魚和鯉魚潭走走外,就沒去其他景點走走,心中一直掛念花蓮的其他美景

剛好遇到方先森到花蓮工作一個月,二話不說搶了車票,訂了民宿,打算好好跑景點玩耍去

Day1 :西瓜大王→七星潭賞螢→東大門觀光夜市

Day2 :立川漁場摸蜆仔→豐春冰果室→大農大富森林公園→光復糖廠→麥區火柴盒民宿→月盧食堂→鳳林夜市

Day3 :月洞找蝙蝠→石梯坪風景區→芭崎瞭望台→花蓮文創園區

---第一天---

請了半天假,跳上太魯閣號後,抵達花蓮已經6點囉

先到西瓜大王吃盤現切的西瓜,好甜好JUICY阿,退火到不行,剛好遇到桑葚季,點了杯桑葚汁,好喝且甜度適中

再配上方先森先買好的公正街小籠包,真的是好飽好滿足阿!!!!

夜衝鯉魚潭找螢火蟲囉~  

這是我今年第三次看螢火蟲,因為沒有聽說過鯉魚潭有螢火蟲,所以沒有抱太大的期待~

今年內灣螢火蟲沒有讓人驚艷,也去了大山背賞螢,看到螢火蟲一閃一閃,一直以為大山背是最多螢火蟲的地方了

走著鯉魚潭的步道,起初沒什麼螢火蟲,走了10分後,看到旁邊樹林中整片螢火蟲閃閃發亮~ 旁邊的妹妹也忍不住唱起一閃一閃亮晶晶

繼續往下走,螢火蟲越來越多,越來越讓人驚艷

鯉魚潭的螢火蟲範圍很大,當地大哥說鯉魚潭中有三區螢火蟲最多,而且鯉魚潭培育螢火蟲已有好一陣子

越往裡面走螢火蟲越多,而且走著走著會有被好多螢火蟲包圍的成就感

看完螢火蟲後,抱著滿足感騎車去東大門夜市覓食囉~   

---第二天---

吃完民宿老闆娘大大推薦的中式早餐店,位於德安一街上,生意超好坐無虛席,吃完燒餅油條上路拉!

一路向南,目的地豐春冰果室,這是沙這次來花蓮必吃的美食! 每到花蓮的捧友都必推美食~ 誇獎到我的心癢癢

結果太早到豐春冰果室11點才營業,抱著不吃到不甘心的決心,決定先去立川漁場摸蜆仔吃蜆仔湯

到立川後,才知道魚池在保養,隔日才開放,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那肯定要吃個蜆仔再走才甘心!

因為距離吃完早餐不久,決定點個蜆仔湯和炒蜆仔墊墊胃!

端上菜後,沒想到蜆仔也太大一盤了吧! 心中覺得十分划算啊!

IMG_9136.JPG

而且炒蜆仔非常夠味,很好吃,如果能來碗白飯,醬汁配飯我想我應該照樣能嗑玩!

吃飽後再向豐春冰果室前進拉,豐春冰果室的剉冰是用蔗糖熬成的,很香甜

配料都是現煮的,每樣配料用看的就覺很綿密

IMG_9145.JPG

我們點了紅豆+綠豆,感覺得出老闆很用心在煮配料,都超好吃的!  

其實吃完的時候很想再去和老闆買杯清冰,直接單吃一定也很好吃

有礙於體重的距離和賢男越拉越近,只好在天使與惡魔間選擇了天使,放棄再買碗清冰吃吃。

下一站-大農大富森林公園

看見大農大富的指標彎進來後,馬上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住,筆直的馬路旁邊都是綠油油的草地,馬路一直向前延伸到天際

有種來到伯朗大道-天堂路的感覺! 真的很美!

IMG_9150.JPG

因不適逢花海季節前來,所以這邊都是大草地,想必有花海點綴一定更美,但有這麼大片的草原在加上湛藍的天空也是美的不像話

大農大富這邊也有許多裝置藝術,有許多盆栽作的矮人,也有FB地標打卡的標示

和方先森坐在涼亭上乘涼,看著眼前美景,覺得好愜意、好幸福啊! 如果這時候再來一杯咖啡應該會更有FU囉

IMG_9172.JPG

山中天氣說變就變,馬上就來了場大大大大大大雨,逼著我和賢男只能躲到7-11躲雨,

還真的買了咖啡,這喝咖啡的情景跟我幻想的不一樣阿阿阿阿阿,

今日的午餐就在小7解決了,這時候有小7的存在就覺很甘心!

趁雨變小,趕快到了光復糖廠,再吃兵再吃冰,我們各點了瑞士巧克力和醉香冰淇淋

醉香冰淇淋聞起來酒味很重但吃起來超級香,跟名字取的一樣!!!  但賢男還是只愛他的瑞士巧克力 

我本身是不喜歡喝酒的人,連我都喜歡吃了,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~

糖廠旁邊還有很日式的宿舍,古色古香,因為這次雨下太大,無法愜意地在那散步

出發前往我這次最最最最最期待的民宿-麥區的火柴盒 超美超美超美超美

麥區的火柴盒非常的隱密,要在農田中穿梭個5-10分後才可以抵達

抵達民宿後,才知道原來這一個園區,是由三間民宿一起組成,裡面分別有雪雲城堡、麥區的火柴盒及何留民宿

三間民宿的風格都不一樣,這邊的建築呢  我只能用不少女心的人都會跟著少女心起來來形容

讓我有種置身童話故事裡的感覺   我都快融化了

這裡真的是讓女孩可以瘋狂拍照的好地方~!!!!!  

房間裡面的布置也都不馬虎  有許多復古的裝飾品  充滿異國風情!!!!

這是親子房,老闆兒子新設計的

IMG_9183.JPG

這是城堡,麥區火柴盒是三個民宿組成的,這是雲雲城堡

 

2016-05-07_16-47-13.jpg

這間房間,超有哈比人小屋的感覺,超可愛!!!!! 

2016-05-07_17-17-35.jpg

 

晚餐出發月盧,上次預訂太晚,月盧早已被訂光,真的是飲恨

這次一知道要來花蓮,就馬上預訂必點梅子雞

我們這次點了梅子雞、梅拌野蕨及金沙豆腐

梅子雞真的不負所望,你看那油亮亮的外皮,怎麼可能不流口水阿!

2016-05-07_18-50-39.jpg

 

 

雞肉很嫩~  雞汁很香 拌飯下去不得了 馬上就吃完一碗白飯了

我和賢男兩人就把一隻梅子雞嗑玩了 本來還擔心吃不完須要打包

再來真的是必點必點必點必點必點梅拌野蕨  超級合我胃口

野蕨超清爽  梅子雞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 但這也覺酸酸甜甜很入口 好吃好吃

2016-05-07_18-55-51.jpg

吃完一口就覺又開胃了

金沙豆腐個人覺得一般般,吃完已忘記口味~

2016-05-07_18-55-54.jpg

月盧的用餐環境很有日式風格,大部分都是木頭材質

在這麼舒服的環境配上好吃的料理,這就是人生啊!!!!

吃完月盧,剛好是禮拜六,可以去逛逛鳳林唯一的夜市

這邊的夜市真的很old school    有賣舊式的卡帶和CD

可以吃飽來這邊走走   夜市賣可麗餅的味道超香   可惜已無戰力...

吃飽回民宿去囉~   回民宿的路上有點黑暗  騎著摩托車  風有點涼  我的腦補壞習慣又跑出來了

民宿阿姨友推薦,晚上也可以去兆豐農場泡泡溫泉喝喝咖啡,決定放到下次的旅程

---第三天---

第二天走山線南下,第三天決定走海岸線北上回花蓮,兩種風景都看到了!

第一站先到月洞,月洞是一個鐘乳石洞穴,但因為早期沒有受到保護,很多鐘乳石都被割下來了

但其實月洞除了鐘乳石外,最多的還有蝙蝠!蝙蝠!蝙蝠!

門票100元,可以搭船看一下無數的蝙蝠掛在洞壁上,有時候經過蝙蝠上方被水滴到,

都會想說到底是水還是蝙蝠的尿尿   也有講解員會細心講解月洞的由來

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來探險一下!

下一站-石梯坪

石梯坪面積很大,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!  是個賞海景吹海風的好地方

但是透中午有點太熱了!!!!!!!  決定還是找個小7休息覓食去!!!!

下一站-芭崎瞭望台

2016-05-08_13-33-51.jpg

我很喜歡這個地方,有美麗的海岸線可以觀賞,真的很漂亮

又有大大的涼亭,海風吹過來只有涼爽兩字!  這時候如果有棵椰子水可以喝應該會更讚!!!!

下一站-花蓮市區

因為比預計的早回花蓮市區,於是我們到了賢男的同事大推"邊境 法式甜點",度過午後時光

我們點了覆盆子香草千層派海洋鯷魚洋蔥鹹塔及一壺洋甘菊茶

2016-05-08_15-02-46.jpg

覆盆子香草千層派好吃! 派皮很酥脆 奶油也不會太甜  搭上覆盆子微微的酸味  絕配!

推薦他們家的甜點  櫥窗裡頭也還有好多甜點  每樣都讓人很心動

鯷魚洋蔥鹹塔,個人覺的普普,可能是我對閒的還是比較沒興趣吧~~

洋甘菊茶很解膩,可以一直回沖,店家也不會趕人

是個很適合度過午後時光的甜點店

要坐火車回去前,去買了源寶屋咖哩麵包

2016-05-08_17-42-30.jpg

因為肚子一直是呈現很飽的狀態,所以只買一個怕吃不完

結果一口咬下以後,根本沒有吃不完的困擾

內餡很飽滿,咖哩香氣逼人,再加上納外酥內軟的麵包!

讓這個咖哩麵包有點過於驚艷了喔!!!! 這也是我下次去花蓮會再買的美食~~~

好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huang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